close



  考完後待在家裡已經待到發霉了,我看還是去外面曬曬太陽好了,所以就跟阿炮約了去釣魚。

  從小就沒釣過魚,高中時常看到有年輕人甚至小孩靠在金獅湖邊就釣了起來,心裡總有一分遺憾。回高雄後覺得整天閒閒沒事,又聽說阿炮會釣魚,於是老早就跟他說要去釣魚,但也只是說說。要不是最近悶的發慌,又突然有了股實行的動力,我想我這輩子都還是不會去釣魚吧。

  其實我對釣魚有種莫名的排斥,看到釣勾勾著魚的嘴,就會想到自己的嘴唇如果被鉤子勾著,會是什麼樣的痛楚,所以其實蠻想去釣魚,又不想釣到魚,這就是所謂的"君子遠庖廚"吧。但˙是˙對於自己的反省,發覺自己的個性越來越軟弱,太過於婦人之仁其實並不合於社會的期待,是時候學點兒殘酷的時候了.......

  在出發前的一陣猶豫之後,還是上路了,明明決定沿著台17線走,卻還是走回了岡山,在岡山還繞了半個小時繞不出去,大白天的像鬼擋牆一樣,半小時的行程迷路成一個半小時,騎到台南都還綽綽有餘勒=,=|||.....

  到了之後一開始就先去買釣餌,我們買了最便宜的青蟲,名字聽起來也還好,但是到了目的地,阿炮從袋子裡拿出所謂的青蟲,我開始猶豫要不要先回家了。噁心的青蟲像異形般從嘴裡再張出嘴巴,還會用牙齒咬人,阿炮被它咬了好幾下,我則是碰都不敢碰。掛釣餌的過程是先把青蟲抓起來撕成兩半,抓的時候會一直被咬,接著把蟲的身體沿著彎彎的釣鉤鉤進去,從嘴巴或肛門鉤到另一端,我總會想像成一個人被鐵棒從嘴巴或肛門貫穿到另一端,真的是太噁了。






  千辛萬苦釣了老半天,只釣到了兩隻小不啦機的小魚,一開始將它們放進桶子裡時還很兇惡,跳來跳去,跳了一下便乖乖地站著游,過一會兒來看,變成側泳,又過了一會兒,這...更懶了,居然給我躺著游,等等再來看,居然死了!!最後回家時只好把兩條魚倒入海裡,看著它們靜靜地沉到海底,真是不好意思,阿彌佗佛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這是它們的遺照)


  雖然沒釣到魚,不過也達成了目的,那就是曬太陽,兩個月沒曬到太陽了,總覺得身體好像越來越差,所以釣魚時還故意穿的少一點。現在身上無時無刻穿著一件白吊嘎,因為那時候就是穿著一件吊嘎(被曬出了吊嘎的形狀)。


  一位大陸同志在他的博客上寫著"水則喻智,木則喻仁",哈,難怪我會這麼愛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jiro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