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做了一件跟小狐狸一樣的錯事,害我內疚的打了整晚的電動。

  安親班裡面有個高年級的小胖,就暫且叫他小胖吧。在安親班裡面其實大部分的學生都不需要老師花費心力,大部分的教學資源都集中在像小胖這樣的學生身上。

  小胖的功課很爛,只喜歡玩、打電動、打桌球,每次有什麼功課不會寫、亂寫、造句亂造被我罵,就說"對阿,我不會寫、我很笨、我是白痴"之類的,即使他很認命,我也是很努力地盯他。

  今天,我盯完了一群該死的五年級,下樓老師又叫我盯他,所以我就看著他寫兩頁的習作,邊看我真的是邊要吐血,乘也常乘錯、除也常除錯,每次想都要從1開始乘、常用的數之間的關係都看不出來(例如28、35),通分、約分通通都不知道,連正方形、長方形的面積公式都不知道(昏),我真的是越教越沒耐性,就開始罵他"連面積公式都不知道,那你這六年到底是怎麼讀的??你以前到底是在幹麻??你要不要回二年級重讀??"越罵他就越安靜、頭就越低。

  我們的關係一直是這樣,我越罵他就越安靜,過一會兒兩個人又像沒事一樣開玩笑,不過今天我真的是霹靂連環地罵,沒有什麼間斷,"分數的加減要通分、乘除要約分,這樣也不會,你是怎麼升上來的,你乾脆回三年級重讀算了!"他頭低得很低,我好幾次都以為他要哭出來了,不過仔細看都沒有,鬆了一口氣。

  直到最後,他低頭不語良久,擠出了一句"上這堂課時,我都去資源班阿...."聲音中盡是委屈,我沒聽清楚,以為他說去練桌球之類的,課都上不好只知道玩桌球,又問了他一下"什麼?你沒上課都去哪裡??""我沒上課都要去資源班阿...."聲音就好像快要哭出來了一樣。

  我愣了好一大下,怕旁邊的人看出來,趕快裝做沒事,淡淡地回了一聲"喔",接下來我就不再罵他了。突然想起,之前他就有向我說過他有在上資源班,只不過我都沒放在心上,在今天逼他擠出這句話時,我才想起小狐狸說過的故事,發現自己有多麼的罪惡。


  我一直想向他道歉,只不過到最後,我都沒有說出口。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jiro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