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終於到了考試的日子。早上六點半,被鬧鐘吵起來,聽著外面的雨聲,"好吧,晚一點起來",結果睡到七點半。

  到了場地,看著溼漉漉的地面,心理著實擔心,這樣是要怎麼騎呢?但是越接近考試,地面也越來越乾,尤其是地獄的直線煞車,太陽公公也漸漸露出面容,本來想著就這樣給他過吧,沒想到,更戲劇化令人詫異的事情發生了。

  九點多監理站的監考老師來了,來了時候什麼都沒說,就送給我們一個禮物,他提醒我們,直線煞車的部份,"不要勉強"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不要勉強不要勉強不要勉強不要勉強不要勉強不要勉強不要勉強,這句話在當時每個同學們的心中深深留下一個印記,也增添許多疑惑。"老師的意思是??該不會真的是??不會吧....."大家都這樣想,但是又不敢肯定,直到第一位烈士出現了。

        直線煞車........29.7,"靠!"(我幫他配音),那個人以為不會過了就想直接把車騎回去放,結果大家叫他回來,"在搞什麼阿,那個沒關係阿",他也猶豫地回來,把它考完。懷著忐忑的心情去考官那看成績,其實全班都很忐忑,直到"過了"的喜訊傳出來,全場一片歡呼,塞翁失馬、焉知非福這句話放在這裡是再適合不過了。接著馬上有很多人25.6、28.4、29.9,故意騎很慢,應該是說故意騎得很安全,但其實地也乾的差不多了。

  輪到我上場,感覺人生已經沒有什麼挑戰性了,隨便把其他部份過完,到直線煞車時,我想還是完美地把它過過去吧,開始起步、一檔、二檔、三檔,到了柱子前,滿懷的勇氣突然縮了,油門也縮了,29.7,警鈴狂叫,不過那也都無所謂了,洩了氣似的把剩下的場繞完,我果然是無法自發地勇敢做到最後,唉。

  就這樣,有點開心,又有點失落,頹喪地走向車庫,發現已經有人車子都買好了,是GSR600,挖,重車好大阿,又重又胖的車身,我能駕馭的了嗎?即使考上公務員,經濟上就負擔的了嗎?同學中有幾位大哥是公務員、職業軍人、講師,看他們似乎也沒有要買重車的打算,原來自己打好的如意算盤是多麼的不近現實阿.......想買重車的熱血似乎也只剩下一分,或許當兵完、有了工作,對重機的興趣也已經煙消雲散了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jiro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