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我有兩顆心,一顆是少男的心、一顆是老人的心。



        老人的心,他是個老人,很喜歡看佛經,看完之後總是告誡我,世上的一切都是無常的,不用傻傻去追求那些轉瞬即逝的東西,萬物都是無常的,好好修行,求得心靈上的解脫才是上上之策。聽完他的話之後,總是很神奇的,心靈上的痛苦能夠馬上消失一半,我想他說的對,如果我乖乖的去修行,排除掉痛苦之根,將可以獲得心靈上的解脫清靜。

  但是才剛說完少男的我就會馬上衝出來阻止我,他是個放浪不羈的人,穿著黃色的花襯衫,他總是揹著一台錄音機,一出現就播著小安的浪費愛情,激動地抓著我的領口說:"你要你的青春就這樣流過去嗎?當你老時回過頭來回顧卻是一片空白,只能空留後悔,這樣你願意嗎?你要一輩子抱著完全沒對小狐狸告白的遺憾過一輩子嗎?"

  聽完他的話後,我總是很迷惘,他說的對,我曾經深深地後悔過,那就像在地獄一樣的痛苦,感覺似乎永無翻身之日,雖然現在我似乎有翻身的機會,卻翻不了身。雖然我很同意他的話,但依照著他的想法總是讓我變的很痛苦,期待紅衣小女孩上線的痛苦,講話不回的痛苦,暗戀失神痛徹心扉的痛苦,讓人感覺活著是受罪。而老人的我卻可以讓我感受到解脫,經過初步的修行後,我可以感受到覺知、放下的快樂,能夠瞬間解除掉一半的痛苦,但是要更進一步的修行,我總是會想到少男的我所說的那一些話,我沒辦法讓青春空白而去做一些老人的事,當我沒辦法解脫,就只能一直做個凡人,我要做個凡人嗎?做個痛苦的凡人?我不知道,頭腦快爆炸了。

  我想要這樣,但這樣又擺明了是受苦,想要那樣,那樣卻又放不下,唉,所以說佛陀能夠放下更多的東西而出家修行,真的是偉大中的偉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jiro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