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馬斯洛的人本心理學提到:

在需求階層中較低層的需求還沒有得到滿足時 那些需求將會支配著個體的動機

然而一旦那些需求得到適當的滿足後

較高一層的需求會開始佔據個體的注意力和行動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而我則是反過來看

在高一層的需求急需得到滿足時

低一層的需求便會暫時被忽略 而由高一層的需求直接支配個體動機

當我們有高一層的需求時 低層的需求很神奇的會被忘掉或丟在一旁



暑前在整車的那段時間 每天平均都只吃一餐

最高紀錄有一天ㄧ整天只喝了一杯紅茶

在追求自我實現的同時 也忘卻了肉體的飢餓

忙完了一天躺下來時 會聯想到飢餓三十

我這樣睡一覺起來不吃東西 再睡一覺 應該也有30小時吧

還蠻容易的^^~



據說國父 孫中山先生

早年在檀香山苦讀的時候 每天只吃一碗稀飯

他將一碗稀飯分成四塊 餓的時候便拿一塊來吃

這也是為了自我實現而暫時忘記生理需求的一個很好例子

看來我有一點當國父的天份喲 ^^~



再舉一個例子好了

當我心裡住著一個人的時候 便會暫時忘卻生理的需求

對E槽的影片也都會變的意態闌珊 甚至會瘋狂殺了它們

(清硬碟就只能趁現在)

有了愛與隸屬的需求 生理的慾望就這麼消失了...


而當心中的位置空了以後

BT便開始趕工 日以繼夜 披星戴月 砍掉的份一兩天就補回來了

唉唉...我真懷念學校的大水管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jiro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