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對於活著這件事來說,最重要的不就是…生活。

    曾經近乎變態地折磨自己,過著苦行般的生活,雖然有它的意義跟必要性,但也驚覺到了,沒有了生活,也就不算活著。

    所以,給自己解了禁,即使日子再苦、再難過,也要給自己一個像樣的生活,於是……

    腦袋的橡皮筋一鬆懈,荷包也像洩了氣的皮球般,「噗咻~~」

    自己的工作也算是人人…雖然不至於稱羨,但也算是人人額樂了,但隨時隨地一再地重複精算著金錢的流向,仔細看看每月的開銷,明細表就冷冷地躺在那兒,雖然家裡人的支出佔了一部分,但事實上一毛錢都沒有拿回家,所以也不敢怪家裡,我誰也不能責怪,這是最幹的事了。

    我一直很不希望被金錢影響我的心情,一直提醒自己被金錢控制是最愚蠢的事,但慢慢的發現現實--錢不是很必要的,但沒有錢也就相對的失去了自由,為什麼沒錢會失去自由呢?乍聽之下好像沒什麼關聯,但實際上就是有關聯阿…

    現在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,做什麼事都感覺像喝過多的白開水一樣,平淡到有點反胃,一部分是真的自己逼自己去厭惡的,比如說facebook、ptt,想想自己還有什麼喜好?

    買輛檔車來玩?沒錢。

    看電影、看書?沒時間、沒心情,但總是有很多時間浪費在不知道什麼上面。

    寫作?腦袋瓜跟手連不上線,原本就有這樣的傾向,間隔越久沒寫就越發嚴重。常常靈感就像湧泉從山壁中噴湧而出一般,但是用雙手去接,再怎麼多也只能接了兩手的靈感,記得、寫得出來的往往只有兩句話。

    想要出去走走散散心,但是每次決定好地方,心臟卻像躺在地上哭鬧的孩童般撲通撲通地跳,吵著說他不要去,他好像不喜歡去有很多陌生人、陌生的地方,這會讓他感到壓力(其實就是我啦)。

    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有一陣莫名而來的低潮,人會變得很憂鬱,不管做什麼都感覺黯然失意,胸口內感覺像廢紙被用力揉折般不斷地壓縮,但雖然很難過,卻又很喜歡仔細的去感受,好像很享受那悲傷難過似的。

    仔細回想大約是從高中時候開始的吧,那時簡直可稱為一個慘綠的少年無誤,一開始那情況好像幾乎佔滿了生命的全部,慢慢的開始出現了間隔,時好時壞。用心去感受,好像漸漸可以發現它的規律,大約兩三個月一次,而且隨著年歲增長,自己也逐漸了解,我可以克服,這只是無可避免、一段小小的低潮。自己越是知道可以克服,低潮就越顯得沒有意義,於是它就變得更不喜歡來啦。

    這感覺我不知道像不像月經,只不過它大概三個月來一次,也曾經想要在行事曆上標記來記錄它的周期,但每次好了以後都覺得應該是不會再發生了,所以也沒有特別去記錄,我看這次我還是在牆上記一下好了。好像有研究顯示男性也是有生理期的,但只不過是一個周期,心理的影響比較大。   

    不管怎麼樣,我需要散散心,先踏出這一步吧,從捷運可以到的地方開始旅行,帶著數位相機也可以拍出好照片嗎?第一站,去錦興街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jiro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