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這本書是我一個超帥的室友買的(長的像瀧澤秀明),一開始覺得很納悶,像他這麼帥、帥到爆的一個帥哥怎麼會買這樣的書呢?他本身就已經超帥超會喇妹了,聽他講電話都聽到快要吐了,居然會買這樣的書,我想或許這就是所謂"學海無涯,唯勤是岸"的大道理吧。

        這本書書名聽起來就俗擱無力,總覺得一點也不會受用的樣子,沒想到看完後會比<吃了那隻青蛙>那種書還要有收穫,在書上我看見了許多原本自己不知道或知道卻不敢去面對的缺點,有很多東西比如幽默是我自己覺得永遠都學不來的,但或許勇敢的去嘗試一下會有不同的心得唷,就跟我最近練字的收穫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 裡面看了一些東西,不只在把妹上,甚至在想法、自信、人生觀上都給了我很大的啟示,比如說在看事情方面,其實一件事情一開始成或不成誰知道呢?一開始站在天秤的平衡點上,如果往負面去想,那豈不是就輸一半了,反之若往正面去想,那不就已經贏一半了嗎?當時面對小狐狸若能往正面想,或許我現在已經抱得美人歸了吧,唉~

        另外一點就是積極與自信,不論在把妹或工作上都一樣,只要接下來了就應當積極往前衝!一直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足夠的實力去完成這項工作,最後工作只會被自己的沒自信拖垮,其實就算沒有足夠的實力,在積極努力的過程中,很快地就能將自己的能力提升到這樣的程度。所以無論如何,只要接下了這一樣case,心中就只能有一個信念,就是自信能做好,積極向前衝!

        在書中有一段話最愣我感到當頭棒喝:"戰死愛情沙場的將士都是值得榮耀的,臨陣脫逃的將成為罪人,只能接受自己內心一輩子的譴責與懊悔。"這不就是我嗎?一直以來,我都扮演著愛情上的懦夫,而且一再地退縮似乎變成了一種習慣,一次又一次重演著同樣的戲碼:機會、退縮、懊悔的三部曲。不想再這樣下去了我會跳脫的,我會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jiro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